统计学类数据科学本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普开数据CEO做《数据科学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前景分析》报告

2023年10月21-22日,由教育部高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业统计学类教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主办,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3统计学类数据科学本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统计学科研究和教学的专家学者及数据科学行业的资深人士共计144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欧祖军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干部杨得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会长陈敏、教育部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房祥忠等领导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统计学类数据科学本科专业建设的机遇和未来发展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各高校积极探索新时期数据科学专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凝练人才培养的特色,打造统计学类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的体系,推动统计学类专业在大数据时代向纵深发展。

 

方东辉代表学校致辞

 

在研究会报告环节,普开数据CEO叶刚做题为《数据科学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前景分析》报告。叶刚先生对数据科学人才的市场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科学人才将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数据科学人才将在未来拥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普开数据CEO叶刚做题为《数据科学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前景分析》报告

 

 

报告内容涵盖了数据科学工程师的技能要求、数据科学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普开数据针对数据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所制定的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叶刚指出,数据科学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科学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从数据科学人才的市场需求、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模式、数据科学人才的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全体与 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统计学类数据科学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数据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思路。各高校积极借鉴会议成果,不断完善数据科学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数据科学人才,为大数据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