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开数据助力赣州市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打造智数字化大数据与智能化人工智能应用实训室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智数字化大数据与智能化人工智能应用实训室。实训室由普开数据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配备了丰富课程资源和技术服务,将为区域内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专业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硬件资源丰富,满足多种应用场景

实训室配备了机器视觉AI运算处理单元、机器视觉应用控制单元、机器视觉图像感知单元、机器视觉图像感知单元云台、机器视觉图像显示单元、键鼠输入单元等模块,可满足多种机器视觉应用场景的教学需求。例如,可用于果蔬分类、手写数字识别、车牌识别、人脸识别、口罩检测、目标跟踪、客流统计分析等应用。

支持多种技术平台和算法,满足不同需求

实训室支持OpenCV、TensorFlow、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平台和算法,可实现多种机器视觉应用案例。例如,可用于果蔬分类可使用OpenCV的图像分割算法,手写数字识别可使用TensorFlow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车牌识别可使用机器学习的支持向量机算法。

课程资源丰富,助力快速掌握核心技术

实训室配备了Python编程、OpenCV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机器学习与应用、深度学习框架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实战等课程,配套全套课程资源与开发资料。学员可通过学习课程,快速掌握机器视觉核心技术。

 

实训室的建设是赣州市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新基建”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助力区域内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训室将成为区域内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技术应用的重要基地,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