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预通知发布

        2024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预通知已于官网发布,此次大赛由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以“机器人照护人”为主题,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通过多种比赛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发掘学习型、知识性、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落实以赛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赛道:CAIP信创赛道

赛项名称:信创大数据

 

        信创大数据比赛是在信创CPU 和信创操作系统之上进行的大数据比赛。它要求参赛者在这些平台上完成大数据的完整生命周期,包括数据获取、存储、处理、计算、应用和可视化。

        考核内容包括在容器环境中搭建大数据平台、进行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以及综合分析,旨在评估参赛者在信创技术环境下的综合应用能力。

 

 

1.1. 赛制

 

        大赛比赛分为省赛(初赛)和国赛(决赛),比赛成绩按照高低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

 

1.2. 赛事规则要求

 

(一)参赛队伍要求

        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含中职、高职高专、本科生可报名参赛

        每支参赛队应由2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

(二)比赛时长

        根据竞赛任务要求,参赛队伍在4小时竞赛时间内须完成竞赛任务,比赛过程连续进行,每项任务用时可自行掌握。

 

1.3.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专注于实操技能,结合国内行业和企业实际需求,底层环境以信创CPU、信创大数据和信创操作系统为基座。考核内容包括在容器环境中搭建大数据平台、进行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以及综合分析,旨在评估参赛者在信创技术环境下的综合应用能力。

 

1.4. 参赛报名

 

        2024年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赛报名时间和比赛地点等安排以省赛通知为准

赛事咨询:岳老师:13911876557

苏老师:15313775685

赛事QQ群:本科QQ群:456451430;

高职+中职QQ群:436485435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